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出台保障性住房建筑规程 9月1日起实施
2011-05-27 13:54:10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今年要投资600亿元建设31万套保障房,规模创历史之最。为统一各地保障房的建设标准、规划用地等,近日,省住建厅发布《保障性住房建筑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对保障房的规划布局和公建配套、建筑结构和使用维护等内容进行了规范。《规程》将于2011年9月1日起实施。

保障房不应建低层住宅

《规程》首先明确,保障房的建设应适合人居要求和遵循节约用地、方便生活的原则,并符合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要求。保障房建筑应建多层、中高层、高层住宅,不应建低层住宅。结构设计的使用年限不应少于50年。

《规程》指出,保障房以社会中、低收入家庭为主要对象,从居住安全、方便就业、整洁卫生、便利交通、环境舒适等要求出发,规划用地应位于公共交通便利、配套设施成熟的区域,其所处的城市环境应有相应的商业、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市政配套设施;或公用服务与配套设施能够与保障性住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并同期投入使用。

对不利地段,应提出避开要求或采取有效措施;严禁在抗震危险地段建造保障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超标电动车将通过以旧换新等限期淘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