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粤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近期拉网排查
2011-05-27 13:54:10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上午,广东省物价局召开全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宣布将在近期对全省在售商品房实行拉网式排查,解决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标价混乱、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等问题。同时,物价部门还明确了对违反规定的房地产企业的处罚规定,最重将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

重点查处开发商九种行为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和《广东省物价局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规定》,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着力解决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标价混乱、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等问题。

广东省物价局检查局局长陈波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对全省21个城市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正在销售的商品房,实行拉网式排查。除地市物价部门外,省物价局还将派出8个督导组赴各地开展督查。“我们会确保每个新开发的居民住宅小区、每个正对外公开发售的楼盘、每套出售的新建商品房都检查到位,不留空白。”陈波说。

陈波透露,整治行动的重点是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不明确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预售房源等九种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超标电动车将通过以旧换新等限期淘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