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浙江广东关闭数百家铅酸蓄电池企业
2011-05-23 10:40: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会上,面对社会各界的疑虑,浙江企业代表仍有些许怨气、不服和牢骚。一些代表表示,浙江、广东一刀切关闭大部分企业的做法有些武断,应该区别对待,出现问题是部门监管不力,殃及全国企业关停不客观。500米的卫生防护距离的刚性要求大多数企业都达不到,很多企业当初建设的时候并没有防护距离的要求;而对环保部拿卫生部1989年的文件来做环境评价报告企业也有看法;此外,包括职工情绪不稳定、企业设备库存材料、售后服务、预收款如何处置、国家紧缩银根后对企业借贷造成的困难等问题也有反映。

而对于这些疑虑,沈阳铅酸蓄电池研究所主任伊晓波认为,行业之所以出现这么多问题,究其原因是门槛低、起点低、环保意识低,由于环保投入不计入成本,企业有80%的环保设备不运行。还有一些企业产品技术跟不上,装备技术差,环保技术落后,运行标准低下,达不到清洁生产的要求。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夏青则表示,达不到国家法定标准的企业肯定要关一批,这是大势所趋。“这些未达标企业如果任其自由发展,50年也不会被淘汰,政府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对于行业升级换代是好时机”。为此,夏青提出四点意见:全行业要严格执行法定标准;要达到清洁生产的要求;严格按照排放标准的要求生产;坚持质量标准至上,保护职工利益坚持职业健康标准。

夏青强调说,严格执行法定标准的核心是排放,要建立完善的标准化体系,对水、空气、厂界敏感保护点等的监测和设立要严格执行。他建议铅酸蓄电池行业协会立即组织评估队伍对企业进行评估,并分批上报整改建议,在全行业创建国际标准环境。与此同时,利用评价结果扶持保全具有环境友好型性质的优秀企业。

用制度建设确保环境安全

一场自上而下的“严打”正在展开,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和企业正针对铅酸蓄电池行业进行整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