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儿童玩具被曝生产两套标准 "毒玩具"只销国内
2011-05-27 13:53:3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一家国际环保机构公布了一项抽样调查结果,国内市场上大量存在的塑料玩具,含有危害儿童健康的邻苯二甲酸酯。据悉,目前包括欧盟、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均已禁止生产和销售含有该物质的玩具。

记者调查还发现,相当一部分色彩玩具含有多种危及健康的超标重金属,而这之外还存在大量重金属符合中国标准而超出欧盟标准的玩具。

有业内人士爆料,国内企业生产儿童玩具有两套标准,出口的标准很高使用无毒无害的漆和原料,而国内使用的是有很多隐忧的低成本染料和原料,玩具生产内外有别“毒玩具”只伤害中国孩子?!

内外有别面面观

@标准:

在欧美等国家与地区,邻苯二甲酸酯在儿童产品中已被禁止使用;我国对于玩具中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要求并无相关规定。

欧盟对玩具中特定重金属的限制有19种;我国玩具国家标准只对8种重金属有限量规定。

@产品:

国内玩具企业生产的出口产品生产标准很高,使用无毒无害的原料;而在国内销售的产品生产标准低,使用低成本有隐患的染料和原料。

@检测:

欧盟等国家对玩具产品安全性更关注的是化学元素和重金属;我国儿童玩具的抽查检验项目主要为物理机械性能、燃烧性能、化学性能、标志和使用说明,不涉及重金属和其它化学物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超标电动车将通过以旧换新等限期淘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