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业内披露芒果多是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
2011-05-23 10:34:4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商家:

生石灰兑乙烯利 捂熟芒果成本最低

“这种做法(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芒果)是业界最普遍使用的方法了。” 钟×城说,“以海南芒果为例,水果自然熟可能要一个星期左右,而芒果从海南的树上到广州市场只需要30个小时,那么商家哪里愿意将钱挤压一个星期呢?哪里又有仓库让芒果自然熟呢?”

“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芒果的方法成本最低。” 钟×城说,用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芒果,能让一大批芒果在相同的时间内成熟,而且能让同一个芒果各个角度看起来差不多,因此有利于大规模销售。

专家:

生石灰如是工业用途 芒果或会残留重金属

暨南大学食品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傅亮表示,“从纯安全性角度来看,用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的芒果是没有毒的。乙烯利会释放出乙烯,这种气体能催熟,苹果、香蕉本身也会释放出乙烯气体,不需担心安全性。且生石灰不是有害物质,不会产生大危害。”傅亮说,国家对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芒果的做法尚没有制定标准。

环境化学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透露,“生石灰分为工业用的和食品用的。工业用生石灰价格便宜,但含有不同等级的重金属,使用它可能让重金属附着甚至渗透进水果之中。生石灰产生的钙离子很多,是偏碱性的,虽然没有证明钙离子多是结石的直接原因,但是吃多了,无疑会增加结石的风险。” 董金狮说。

“要想减少风险,消费者最好在食用芒果前用温水洗泡一会,然后等碳酸钙完全去掉,再削了皮吃。”董金狮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上海上报个人境外直投方案 含移民和房地产投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