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无证小学生购实名制动车票成难题
2011-05-23 10:15:1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无证小学生购实名制动车票成难题

李女士买到了到镇江的实名制火车票,票面上有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刘浏摄

无证小学生购实名制动车票成难题

公安制证口正式运行。刘浏 摄

昨天15:00,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各代售点,统一开卖6月1日实名制动车火车票。昨天15:00,记者准时来到南京火车站探访,尽管当天买实名制动车票的人不多,但还是有旅客遇到了“麻烦事”。另外,由于目前南京不少小学没有发放学生证,导致现场有些“六一”带孩子出行的家长,没能给孩子买上火车票。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您想买6月1日以后的动车票,最好揣上二代身份证。

体验

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买票速度都挺快

输入车次、乘车日期、自动售票机右上方弹出一个方形的身份证提示“请刷二代身份证”、“嘀”的一声身份证刷完、页面弹出付费窗口、付费、取票。李女士只花了1分30秒,就买到了6月1日南京到镇江的火车票。“刷个身份证什么的,也就6秒钟的事。”买到了票的李女士挺高兴,觉得也没比之前花太多时间。记者看到,李女士票面的左下角显示乘车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如果不是用二代身份证购票,票面上则只显示证件号码,不显示姓名。”南京站业务科科长罗文虎告诉记者。

在窗口买票的高先生,买实名制火车票的速度也很快,把身份证递到窗口,售票员顺手一“刷”,车票就随之而出,整个时间差不多也是1分30秒。“其实我今天并不知道,买6月1日以后的车票需要身份证,所以刚才在包里翻找身份证耽误了点时间,不然更快。”

“可能会有旅客觉得实名制有点麻烦,但春运买票的时候,好处就会有所显现。”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虽然现在沪宁线不愁买不到票,但节假日到徐州、青岛、北京、武汉等方向的票还是比较紧张,希望实名制实行以后,咱们都能买到票。”乘客高先生说。

办理临时身份证用时仅约1分钟

另外,记者采访时发现,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也比较方便,用时仅为1分钟左右。按照铁路部门规定,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须持符合要求的证明信,方可办理。若旅客能够提供二代身份证号码,在电脑系统确认办理者身份信息与电脑系统内身份信息一致,同样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上海上报个人境外直投方案 含移民和房地产投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