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将为1.8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2011-05-11 13:14:1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广东省卫生厅、省残联联合启动了2011年“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将为广东经济欠发达地区1.8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费用将由中央、省财政以及各地新农合或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共同解决,每例补助标准为2000元。

广东根据各地情况,对汕头等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2011年手术任务量进行了统一分配。各地残联牵头、卫生部门将密切配合,共同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筛查工作。贫困的白内障患者也可主动与当地的基层残疾人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联系复明手术事宜。

为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广东还建立了省级白内障治疗指导机构与欠发达地区、区域性白内障治疗指导机构与本地区定点县级医院的定点帮扶、转诊、技术指导及合作机制。省级指导机构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防盲治盲办公室承担,负责对定点医院进行考核和指导,对眼科医师、护士分批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技术培训。

为提高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率,解决因白内障致盲的问题,并减轻其就医负担,卫生部、财政部、中国残联从2009年起实施了“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对全国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2009-2010年,广东共为经济欠发达地区1.9万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粤卫信)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福建考察
黄兴国会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