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中海油:“员工均薪38.67万”
2011-05-11 13:07:4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海油员工人均薪酬达到38.67万。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10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澄清说,报道数字与实际情况有出入。

该负责人介绍说,报道涉及的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称中海油集团)旗下在香港和纽约两地同时上市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海油有限)。该公司主要负责国内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业务,现有员工4650名(其中包括海外项目的近800名外籍雇员),主体人员是负责上游油气勘探开发、生产作业等方面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及专业工程师,在中海油集团内部属高岗位骨干人员,收入也相应高一些,他们约占中海油集团全部员工的4.6%。

该负责人强调,媒体报道所称的,中海油有限员工均薪38.67万元,是包括员工薪金及教育培训费、工会经费、各项社会保险、企业年金、海上员工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等费用在内的全额人工成本,除员工薪金之外的其他费用在全额人工成本中占较大比例。

据悉,中海油集团现有10万员工,分布在上中下游各业务板块,其中超过一半是一线的生产作业人员。由于中海油集团总体人员比较精干,劳动生产率较高,员工的人均收入略高于石油石化行业的平均收入水平。上述负责人表示,中海油集团所执行的工资总额严格限定在国家有关部门核定的范围内,所有人员包括集团领导层都是根据绩效考核情况确定薪酬,在合理范围内适当拉开差距。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福建考察
黄兴国会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