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穗在校大学生最幸福 私企员工幸福感低
2011-05-09 09:47:4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穗在校大学生最幸福 私企员工幸福感低

广州青年幸福感调查报告发布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于2011年4月开展“广州青年幸福感”问卷调查,从主观幸福感评价、幸福自评得分、幸福预期等方面进行测量广州青年幸福。

近一成青年感觉“不幸福”

问卷调查样本共500份,调查对象为17~35岁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以及部分在校大学生,其中以80后青年为主。

据调查,假如幸福感最高分为100分,四成半的青年感到生活幸福,九成以上青年幸福自评得分超过60分。不过,6.2%的青年感觉当下自己生活“不幸福”,9.8%的青年幸福感计分为“60分以下”。

幸福标准“身体健康”居首

据调查,在青年心目中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标准,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身体健康(51.7%)、婚姻美满(29.2%)、事业成功(16.6%)。让人意外的是,研究人员发现,性别与青年幸福感有关。其中,男青年感觉自己幸福的占39.5%;女青年感觉自己幸福的占50.9%。

在调查从事不同职业的青年中发现,感觉自己当下生活幸福的比率最高的前五项依次为:大学生(在校)、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无固定职业者、外企员工,不幸福的群体突出表现在私营业主或个体户、国企员工。

而在企业中,感觉自己当下生活幸福的比率排序从高到低依次为:外企员工、国企员工、私企员工。

仅三成年青人有房

调查发现,在建设“幸福广州”十大民生实事当中,青年最关注的前三项依次是“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改善市民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城乡医疗保障水平”,分别占37.8%、15%、8.9%。

在受调查的青年中,仅有三成“购买了商品房”及“自建房”,“租房”和“住集体宿舍”的分别占26.2%、28.2%,两项合计为54.2%,表明超过五成青年对住房有着刚性需求。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