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质监查获滥用添加剂20宗
2011-05-09 09:33:2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五一”期间,广东省质监人员放弃休假,在省内开展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据统计,“五一”期间,全省质监系统共检查相关企业2063家,查获涉嫌违法案件47宗,其中涉嫌无证生产食品添加剂案件2宗,涉嫌滥用食品添加剂案件20宗,涉嫌非法添加案件6宗,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案件4宗。

据了解,此次全省行动主要检查企业是否有非法添加行为,是否严格落实采购验证、进货验证、入库保存、领取、投料登记、过程控制、产品召回等各项质量安全控制制度;生产检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准确,索证索票票证保留是否完备;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及使用过期、回收食品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在开展检查的同时,食品监管人员张贴公告2700多张,组织企业签订责任书1002份,督促527家企业完善食品添加剂进货验收和使用登记制度,督促104家企业规范食品标识。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