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电话银行服务调查:交行难接通 广发不专业
2011-04-25 15:22:3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邮储人工键最靠后

在界面友好度下主要考察功能系统位置、电话系统设置和满意度设置,其中功能系统位置主要考察挂失功能位置、人工服务位置以及是否植入广告。

当客户银行卡或存折丢失时,当务之急就是要先挂失,在去网点之前,大多数人都会先通过电话进行挂失,如果挂失按键位置靠前,则可以适当减缓客户内心的焦急程度,所以我们认为挂失键越靠前,挂失功能服务得分相应就高。

按10分制评比,放在客户最快找到挂失的位置,得分越高,如在第一层的第“1”键,即可获得满分,位置靠后的分数依次降低。

调查结果显示,浦发银行得分排在最后。如果浦发的客户想要挂失,必须得有耐心听到报第5个键才能进入挂失程序。

除了挂失外,客户最看重的就是人工服务按键的位置。人工服务更能让客户有效和快速解决问题,没有必要耽误更多的时间接听无效信息。

银行的业务在普通客户看起来是件复杂的事情,如果不能亲耳听到银行人员的解释,就难以心安。尽管银行都设置了自助语音服务,客户仍然倾向于使用人工服务。

在考评体系中,考察方法与挂失键的设置相同,即层级、位置靠前,分数就高,层级、位置靠后分数就低。

在这一项,兴业和邮储表现最差,人工服务项目分别被排到了第8位和第9位。

过去如果要使用电话银行服务,经常需要耐心听广告,目前这种情况得到极大改善。除了广发行在开头宣传提示自己更换行名、行标外,其他行调查时没有了广告宣传。

目前大多数银行都是以5位数的9××××作为客服电话,这类电话都是收费电话,有的银行还提供800和400开头的免费客服电话,在评分体系中如果有这两类号码的,表明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对客户的友好程度更高。

400电话是中国移动开展的主被叫分摊付费业务,主叫支付市话费,长话费由被叫承担,手机、固定电话均能主叫;800 被叫付费电话俗称“免费电话”,是由被叫企业集中付费的一种服务形式,其不足是手机不能呼叫。总体来说,有这类电话更加方便客户享受银行提供的电话服务。

目前仅兴业银行没有这类电话,只有95561的收费客服号码。

出于历史的原因,在过去人们的记忆中,银行的服务态度很不好,为了扭转这种形象,银行推出服务满意度评价的办法,以督促员工耐心为客户服务,在电话银行中的体现就是通话结束后,设置让客户评价是否满意的环节。

虽然在国外视此环节是低效的环节,但根据我国的国情,目前设置打分环节很有必要。在调查的银行中,一半的银行设置了满意度即时回访。

最后,给这三项服务赋予权重,功能系统服务权重最高,为60%,电话系统设置和满意度设置各赋20%权重,计算的结果就是界面友好度考察结果,结果显示,兴业、民生和广发界面友好度最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在网上公开公务员实名信息 打造"阳光政府"
上海:非申请家庭成员不继承经适房居住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