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一周“网络热词” 天价酒、马屁神曲上榜
2011-04-17 13:47: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周“网络热词” 天价酒、马屁神曲上榜

这是李宝元的同学15年来给李维贺夫妇的部分汇款单(4月2日摄)。 15年前,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93(01)班同学李宝元尚未毕业,就被病魔夺去年轻的生命。15个春秋5000多个日日夜夜,李宝元的同学默默资助并写信抚慰他的父母,向世人讲述了这个被网民称作“春天里最温暖的故事”。新华社发(夏志学摄)

【热词二】“15年资助已故同学父母”

热度:百度搜索结果7.79万个词条。

15张汇款单、100多封家书,河北农大数名毕业生15年来坚持抚慰和资助已故同学父母,打动了万千网友的心,被称为“春天里最暖人心的故事”,也引发了网民们对“时代德育”的热烈讨论。

(网言网语)新浪网友“澄澄”:人情淡薄、子女不孝、诚信不存、冷漠自私的报道充斥网络,难免使人沮丧、寒心和无奈。河北农大学子15年来的坚持,让人们再次看到真情的可贵,也再次触动了人们的内心深处。

(记者点评)市场经济大潮中,道德诚信因稀缺而显得弥足珍贵。农大学子的真情关爱,是对“金钱至上”论的有力回击。农大学子15年的坚持,是金子般的品质,蕴含着人性中最美的爱心、责任与奉献,也希望所有被高尚而感动的人们,会与高尚同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因大量使用返炼胶生产轮胎被曝光的锦湖轮胎,本月(4月)15日开始了首日召回工作,两天过去了,锦湖轮胎的召回情况怎么样?是否能像先前的道歉声明中承诺的那样“召回所有违规产品”?>>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多个地方掀起官员“治庸”“治懒”风暴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