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志愿者高速截车救狗 11.5万买下五百条生命
2011-04-16 17:21:10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志愿者高速路上蹲守拦下运狗车

500多条小生命凌晨获救

志愿者高速截车救狗 11.5万买下五百条生命

今天凌晨,在经过长达15个小时的僵持与协商后,500多只狗被志愿者买下。

志愿者高速截车救狗 11.5万买下五百条生命

资料图:志愿者抚摸一只小狗。

“眼看着几百条生命要被屠宰,我们不能不管啊。”昨天中午12时许,一辆载有520条狗的豫牌货车在京哈高速出京方向被动物保护志愿者们拦下。同时,这一消息通过微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数百人陆续赶往现场支援,双方一直僵持到今天凌晨3时。最终,爱宠网和上善基金会出资11.5万元将整车狗买下,连夜送往流浪动物收留中心安置。

“急需饭盆、水盆”“急需消毒液和狗粮”……今天上午,这场爱心营救仍在继续。

志愿者蹲守发现运狗车

“如果我们不管,这些狗就会被杀害。”动物保护志愿者安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在微博上看到一条线索,一名网友途经东六环张家湾附近时,看到整车的狗被运往外地屠宰。

根据这条线索,昨天上午11时,安先生和一名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蹲守在京哈高速张家湾附近,发现一辆拉着整车狗的“可疑”货车。于是,安先生和朋友一起将货车拦截在高速路边并报警求助。

“听着狗的哀鸣,我们只有一个想法——救下它们。”安先生说,由于车辆停在高速主路上影响道路通行,现场民警将运狗货车和它们带到京哈高速漷县出口。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这辆货车正停靠在路边,车上装有2米多高的铁笼,分为四层,每层都密密麻麻地关着100多条狗。其中,既有普通的小柴狗,也有金毛、哈士奇等宠物犬,一些狗的脖子上还系着项圈。

货车主郝先生告诉记者,“这车狗是东北一家屠宰场跟我们订的,那边饭馆对狗的需求很大。”接到订单后,他们从河南偃师当地以每斤7元的价格收购,车上一共有520只狗,准备送往长春,一趟下来能挣1万多,没想到行驶途中,突然被志愿者们拦截。

“这些狗是怎么收的,有没有病就给人食用,何况杀这么多狗不残忍吗!”在场的志愿者纷纷提出质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点击排行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全面铺开 突出5个重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