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教授称99%成年人是性盲 孩子性教育环境恶劣
2011-04-11 15:56:59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齐鲁晚报:那父母们该怎么做呢?

彭晓辉:先自学。有性学网站,还可以买性学书籍。结婚之前就要学。你自己学好了,至少夫妻性生活也和谐些。不是吗?

一定要研究正式出版物,不要到网站去看那些花哨、刺激的内容。当然,作为成年人你有这个偏好无可厚非,只要不违法,不违背伦理道德。问题是那不是知识,那只是一种消费。真的要懂得知识必须要系统研修。一个星期抽一天学习,我相信能自学好。

齐鲁晚报:你是不是觉得现在“90后”和“00后”面临的性教育环境有点危险?

彭晓辉:非常恶劣。(性教育)形式重于内容。即使性教育工作有些试点,也是浮于表面。项目做完上报了,至于中小学性教育体系是否建立了,没人管。听之任之,自生自灭。表面上是抓思想品德教育,你越抓他越逆反。

“国内还没有性学硕士”

齐鲁晚报:你的《性科学概论》通选课在华师非常受欢迎?

彭晓辉:你可以查查华师的BBS,BBS上说“上华师不选《性科学概论》,等于白上华师”。这个课开了16年,每年两个学期都开,至少有一千人选,还不包括旁听生。学生给我来信谈感受,鼓励我的信件太多了。学生尤其女生私下里谈到这些问题,都会说“你去找那个老师爸爸”。这句话多感人啊。

齐鲁晚报:华中师大就你一个性学老师?

彭晓辉:对。说我坐冷板凳也好,从1992年确定方向,我跟他们的研究都不一样。我研究性学二十年。在我招硕士之前,国内没有这个人类性学研究方向。

齐鲁晚报:那你的开门弟子岂不是国内第一个人类性学硕士?

彭晓辉:性学硕士这个说法不准确。应该是第一个研究人类性学方向的研究生,但她拿到的还是理学硕士的学位。因为国内没这个专业,没有性学硕士的授予权。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内还没有性学硕士,除非它(性学)成了独立的学科。

齐鲁晚报:国外有吧?

彭晓辉:跟物理化学一样,国外性学早就成了独立的学科,但现在是只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本科阶段还没有设学位。

齐鲁晚报:目前国内高校有跟你一样做性学研究的人吗?

彭晓辉:像我这样系统地、长时间地研究的很少,也没有学科建制和学术梯队。即使我的学生,她的研究方向是人类性学,但授予的学位却是理学硕士。因为我本身在生物专业,在动物学下设了一个研究方向“人类性学”。没有办法,二十年前我确定(性学)方向以后,就不做动物学的研究了,但是我的人事编制在这里,一直在这里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区政府:优先服务本港孕妇
苏树林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