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大剧院周年巨献经典歌剧《托斯卡》5月上演
2011-03-31 13:42:5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继去年开幕大戏《图兰朵》后,广州大剧院又将花重金,与罗马歌剧院强强联手,于5月7日-9日推出歌剧史上有“第一歌剧”美誉的《托斯卡》,为广州大剧院一周年庆典献礼。而此次合作的罗马歌剧院正是当年普契尼这部名剧的首演剧院。

从1900年于罗马歌剧院首演起,《托斯卡》被演绎了700多个不同的版本,传唱了111年,经久不衰,被称为“歌剧之王”。迄今,《托斯卡》已成为世界歌剧舞台上演出次数最多,也是最受人们欢迎的一部歌剧。此次,广州大剧院将原版引进罗马歌剧院世界首演版,将经典原汁原味奉献给羊城观众。

演出人员方面则由伯恩斯坦的继承人、帕瓦罗蒂指定的亲密合作伙伴、欧洲一线歌剧指挥家丹尼尔·欧伦携手罗马歌剧院首席导演毛里齐奧.迪.马蒂亚带领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歌剧名角共同献上这部被传唱了111年的歌剧之王。

广州大剧院这版本的《托斯卡》将在原来罗马版的基础上,重新制作一个高9米的实景金色大教堂。教堂在三幕中会根据剧情的需要进行分合、旋转的变化。而背景将采用先进现代舞台背投技术,利用光影变化展现时空场景的转变。这种软硬景结合的舞台,配合声光电的舞台技术,将真实地重现故事场景。除了舞美设计精美外,《托斯卡》7个集装箱的道具更说明了它是广州有史以来绝无仅有大制作。据院方透露,仅仅是上百个演员用的假胡子、发套就有好几箱,精美的欧洲服饰和家具更是价值连城。数以千计的服装、布景、道具全部在罗马完成制作。目的就是让观众能原汁原味得享受这部歌剧。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郑尔奇)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