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今年拟卖宅地3.37平方公里
2011-03-31 09:33:4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今年拟卖宅地3.37平方公里

广州公布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

广州今年拟卖宅地3.37平方公里

广州公布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

大学城将建教职工公租房

番禺12幅宅地出让成供应大户

公开出让的住宅用地达3.37平方公里,超过过去两年实际出让的平均值,其中中心六区占比超过58%;

除正式计划外,市辖10区今年预安排了4.47平方公里的商品住房用地,以及3.3平方公里的商服用地,将根据市场运行、土地储备等情况适时适量推出。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经营性用地的出让计划。在商品住房用地方面,今年番禺成为供应大户,共有12幅宅地计划出让。除了储备用地外,还有黄埔文冲村、天河小新塘村、越秀杨箕村收尾地块等旧村改造地块将进行出让。

大学城教师公租房一期用地落实

“广州在土地出让金方面没有刚性要求,土地收益并不是最高目标。”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布人表示,虽然将明确会供应限价房用地,但今年广州将推出的限价房地块还未最终确定,所以计划中没有列出。而为了解决大学城教职工的“走教”问题,大学城所在的小谷围除了今年会推出4宗宅地,还已明确在大学城内外就近选址建设教职工公共租赁住房的方案,并以此作为长远解决大学城教师居住问题的主要方式。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介绍,在今年的居住用地出让计划中,该局安排了大学城4宗、约3.64公顷的用地出让,其中最主要的考虑因素,是大学城教师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的一期用地已经得到了落实。下一步,广州还将在大学城南岸新造镇大学城二期用地内继续安排选址建设大学城教师公寓,进一步推进该大学城教师就近居住问题的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