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房产中介白天卖房晚上卖坟2平米墓地开价18万
2011-03-30 09:2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墓地资源稀少,供求关系一直紧张,特别是一些交通便利、环境优越、“风水好”的墓地更是供不应求,于是,倒卖墓地成为不少人的生财之道。记者连日调查发现,随着清明节临近,墓地倒卖热潮又起,有的卖家将墓地炒卖转手,价格连翻三番暴赚十万元,有的卖家则为了尽快将墓地卖出套现,不惜低于市场价打折抛售。在互联网上,墓地更是成为热门商品,甚至有的房屋中介也瞒着公司私自参与倒卖墓地,从中赚取差价和中介费。

房地产中介也倒卖墓地

清明近,有人开始偷偷倒卖墓地发财。有墓地卖家告诉记者,有的房地产中介白天在销售楼盘房地产,晚上则会瞒着公司偷偷代理倒卖墓地。

中介瞒着公司“接活”

墓地卖家严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的买家咨询电话中,有不少是房地产中介打来的电话。“地产中介也想做‘墓地倒卖中介’,帮我代理倒卖墓地,从中赚取中介费或者差价。”严先生说。

记者以买家身份辗转联系上了某地产中介公司地产代理小曾。在得知记者急需购买墓地后,小曾立即提供了增城、番禺、花都多个墓园的墓地信息供记者选择。小曾说,他们都是通过互联网找到了墓地卖家,然后从卖家了解到墓地的信息,然后再自行寻找买家,如果买家觉得合适购买,他们中介就会联系卖家达成交易。

小曾说,一旦交易成功,中介一般会收取中介费,但也有中介先将卖家的墓地谈下来,然后再提高价格卖给买家,从中赚取差价。

“公司都不允许我们代理墓地,我们都是偷偷瞒着公司私下接活做的。”小曾说,墓地卖家在倒卖墓地时,需要将信息发布出去,但除了互联网之外就没有其他更好的渠道,房地产中介资源和信息都很多,正好能保住卖家和买家达成交易。“之前成功代理过一块墓地,墓地卖出有30多万元,赚取了中介费1万多元。”小曾说。

网站上大肆兜售

记者发现,不少网购网站上都有墓地转让信息,一些墓地卖家已经将墓地作为商品在互联网上大肆兜售。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墓地”关键字搜索,搜索结果出现了3000多个相关信息,当中除了小部分是销售墓地用品外,大部分都是直接兜售墓地。

在赶集网上,记者同样找到了不少墓地转让信息。记者看到,墓地转让的网页上,有关墓地的介绍、地址等资料相当详细,有的还宣称“属于风水宝(墓)地”,“风水大师刘椰荣已经验证过,可以作投资,获益匪浅!”卖家还不忘列明“证件齐全”,所有过户手续都能办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