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春运第一周 广州水上客流突破55万人次
2011-01-25 14:46:3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海事局25日通报称,春运第一周,广州辖区水上客流量达到55.4万人次,进出港船舶达到6670艘次,水上交通压力持续显现,海事部门加强现场巡查,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据了解,2011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1月25日的七天时间里,广州辖区水上客运总人数达到55.4万人次,其中搭乘高速客船往来港澳客流量达到1.5万人次,虎门轮渡、过江轮渡、水上巴士及珠江夜游人数达到37.7万人次,乡镇渡船运送市民16.2万人次。水路货运方面,进出广州口岸船舶签证数达到6670艘次,其中1月25日当天就有942艘次船舶进出广州港,春运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压力逐步显现。

为此,广州海事局各基层海事处对重点客运码头、渡口、危险品作业单位、桥区、锚地、航道、助航设施和重要水工项目进行全面专项检查,增强现场监管和夜间巡逻的力度,打击船舶违法行为。春运开始至今,广州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68人次,海巡船艇419艘次,水上巡逻总里程达到6781公里,有效维护了良好的水上交通秩序。

同时,该局业已开通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绿色通道”,及时掌握电煤油品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的抵港时间、靠离泊计划,主动帮助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合理安排航行计划和装卸计划,为其优先办理进出港签证、船舶安检等海事业务,方便行政相对人,提高船舶通关效率。

此外,针对今冬寒潮大风天气频繁的状况,海事部门还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天气、海况变化,遇到浓雾、大风、寒潮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船舶、船员采取预控措施,严防水上突发事件的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杨龙光 李海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8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累计献血超过8万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22年间,他救助200多名贫困人员,累捐款超过5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