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十二五期间 广东将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1-01-25 14:28:08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阐述自己对文化和建设幸福广东的理解,“建设幸福广东与文化密切相关,这不仅包括物质文化也包括精神文化,丝竹绕梁,歌舞升平在古代就被当作国富民强的标志,这说的就是文化的重要性”。

“今后五年,广东将加快转型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健宏说,“目前广东还面临文化投入不足;地区文化发展不平衡;文化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人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广东对外、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批次和人数继续居全国首位,占全国的十分之一。08年广东被文化部命名为对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基地,目前广东已经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文化交流与合作。

2010年签订的《粤港澳文化交流合作示范点工作协议书》确定了粤港澳三地32个交流合作示范点。三地还联合成功申报“粤剧”进入联合国人类口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目录。2010年开展了“台湾.广东周”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台湾举办活动近20场次。广东将积极鼓励文化企业产品和服务出口,设立办理文化出口的专门机构和“绿色通道”。加强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境外定期举办广东文化周。

方健宏介绍几大重要的文化项目时说,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广东省也将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文化活动。例如,话剧《与妻书》、《广州茶楼》,音乐剧《冼星海》,还有将有三地艺术家共同演绎的《清明上河图》。为纪念孙中山先生,中山市还将举办中山文化节,提高文艺精品项目生产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实习记者宋记准)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8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累计献血超过8万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22年间,他救助200多名贫困人员,累捐款超过5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