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继续加强港澳合作 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
2011-01-25 14:28:08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示,广东将继续加强同港澳的合作,推动广东省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以此为合作重点和突破口,吸引香港高等教育机构来粤合作办学。

十一五期间,“广东是全国民办教育第一大省,而且全省现在基本上普及了高中阶段教育今年全面普及没有任何悬念”魏中林说。现有的例子是“东莞式的引进香港理工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澳门大学的横琴校区”。为进一步推动粤港的教育合作,目前广东省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和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亚洲名校磋商合作事宜。

为了体现教育公平,广东还积极落实了“两为主”政策,采取“分类管理,分类服务”、“一市一策”原则以及“积分制”、政府购买学位等多种方法,逐步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同08年欠发达地区教师工资增幅已经超过了发达地区教师工资的增幅。

关于高中教育和学前教育免费时间表是否打算推出问题,魏中林解释说,“因为这两类都不是义务教育,面临体制等问题,所以推行较为不易,但是广东部分地区已经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珠海就是一例,目前免除了高中阶段受教育学费。

教育部允许广东教育改革先行先试,打造南方教育高地,是建设幸福广东一项重要内容。他说,“建设幸福广东,百姓幸福指数如何,教育和文化占很重要比重”。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邱铨林 实习记者 宋记准)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8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累计献血超过8万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22年间,他救助200多名贫困人员,累捐款超过5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