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地铁突现明火 初步判断系液化罐着火
2011-01-12 09:23:1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地铁突现明火 初步判断系液化罐着火

目击者陈先生在车厢冒烟时拍下的照片。

地铁公司启动紧急预案 9分钟内扑灭明火

本报讯昨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地铁五号线列车从小北往火车站方向行驶时,中间车厢突然出现明火,列车快速运行到火车站时,所有乘客被紧急疏散,列车暂时停运。

“因为快结束运营了,车厢内的人很多。”目击者陈先生昨天晚上10时10分从淘金路与弟弟一起上车,并坐在前进方向的第一节车厢准备到西场下车,陈先生告诉记者,“过了小北站不久,突然车厢内传来尖叫声,紧接着一股很大的烟雾从列车中间的车厢飘来,并伴随着很臭的味道,就像是电线被烧焦了的味道。”

中间车厢的人赶紧向两头跑,陈先生所在的车厢非常拥挤,有人开始拍打与驾驶室连接的门,想告诉司机发生了紧急情况,这时列车广播响了起来,大概是告诉乘客,“司机已经知悉情况,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理,请车内乘客稍安勿躁”。

列车到达火车站后,所有乘客被紧急疏散,“在路过第三节车厢时,我看到工作人员戴上了防毒面具,并拿着灭火器往中间车厢跑。”陈先生一边往外跑,一边拿起数码相机将当时的情景拍了下来。

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往现场,但由于已到了地铁停止营运的时间,地铁站入站口已经被封闭。

有医院的知情人士称,当时医院的救护车已到达现场,所幸只有4个人略受影响,因为没有大碍,都婉拒到医院,自行回家了。

地铁公司回应称,昨晚10时30分左右,一趟5号线列车从小北驶往火车站途中,中部车厢突然发现明火,地铁公司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列车紧急停靠广州火车站站,暂停营运,明火在9分钟内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现场工作人员在车厢里发现一个用袋子装着的小型液化罐,初步判断是液化罐着火,但是否为有人故意纵火,这还需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地铁公司表示,明火事件并非由于设备原因引起,也不会影响其后的地铁的正常运营。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国防部官员: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