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杂志社女编辑杀夫自称不堪家暴 闪婚后家庭不和
2011-01-12 09:21:1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姐弟恋、闪婚、郎才女貌,他们的结合曾令人羡慕。然而,最终这段婚姻却以血腥画面告终。自称长期遭受丈夫的家庭暴力,北京一家杂志社的女编辑张晨(化名)持刀将丈夫高某杀死。昨天,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庭审现场

婆家无法接受 要求严惩儿媳

张晨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北京某著名高校的教授。昨天,张晨的父亲在学生的陪伴下来到法院,希望能见女儿一面。当他得知此案涉及个人隐私不公开审理时,老人在学生的陪同下失望地离开。

据被害人高某一方的肖律师介绍,高某的父母至今无法接受唯一的儿子被杀的事实。在他们眼里,夫妻俩并没有什么矛盾,此事的发生没有任何征兆。更让他们不能接受的是,儿媳扎夫后没有及时施救,一个小时后才拨打120,导致儿子失血过多死亡。他们在要求法院严惩儿媳的同时,还提出了100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金。

据肖律师说,高某曾在微软工作,后在IBM公司担任销售高管,年薪过百万元。朋友们也称,高某长得一表人才,人也很好。夫妻二人的关系时好时坏,吵完架很快又有说有笑。

女方称遭家暴 “闪婚”俩月要离

2008年8月10日,张晨认识了有过一段婚史的高某。尽管年龄已近四十,但长相秀美又颇显年轻的张晨仍然吸引了小她6岁的高某。两人认识不到一个月就登记结婚了。

据张晨供述,起初高某对她特别好,但婚后仅两个月她就想离婚,原因是高某总虐待她。而虐待的理由是,高某得知她和前姐夫有过一段感情经历。而对于这段情感,她在婚前已告诉了对方。

张晨说,高某总是借题发挥经常打骂她。2010年7月1日晚,高某又开始辱骂自己,还随手抽出一把水果刀照着她的乳房划了一刀。

“我想去擦点药,但他不允许。”张晨说,高某还叫嚣着“把你的乳房割下来”。看高某起身准备拿刀,她于是抢先一步将刀握在手里,照着他的脖子划了一刀。

之后,高某便慢慢躺在了床上。张晨发现他没有声音了,才害怕拨打了120。急救人员到达后证实高某已经死亡。经鉴定,高某身上有三处刀伤,其中脖子和腹部上各有一刀致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国防部官员: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