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人社厅新聘56名职业技能鉴定专家
2011-01-10 17:28:4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月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州举行“201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座谈会”,新成立会展策划师等6个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表彰贡献突出的职业技能鉴定优秀专家,并正式启动全国首个“三位一体”的人力资源职业开发评价公共服务平台。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欧真志为特别贡献鉴定专家颁奖并合影留念。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厅长林王平致辞,充分肯定去年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建设广东工业设计培训学院、开展2010年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和“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建设“人力资源职业开发评价公共服务平台”、出台《职业技能鉴定业务规程》、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开发评价理论研究、粤港澳职业技能鉴定合作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鉴定和获证累计人数首次突破“双千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鉴定中心张亚男副主任高度评价广东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广东进一步大胆探索,为全国鉴定工作进一步科学创新发展探索新路。职业技能鉴定专家是广东鉴定工作的智力支持和拓展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开发评价工作的支柱力量。

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隆重表彰2010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特别贡献专家和优秀专家,并在全省进行通报。此次表彰的2名特别贡献专家和30名鉴定优秀专家均是广东鉴定专家队伍的优秀代表,在开展职业能力开发评价理论研究、技术研发、鉴定考评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促进现代产业及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此次会议还新成立会展策划师、多媒体作品制作员、咖啡师、插花员、化妆师和计算机维修工等六个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新聘56名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目前全省聘请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已达1800多名,其中省直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69个,省聘专家749人,均是来自粤、港、澳三地行业、企业、院校的权威专家和精英人才。

会上,欧真志宣布正式启动全国首个集职业需求分析、职业能力鉴定评价和职业能力开发应用“三位一体”的人力资源职业开发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onet.org.cn)。该平台是省政府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签署的《备忘录》确定建设的重点项目,平台在全国首次将人力资源职业能力培养、评价、应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个系统的、完整的人力资源开发全新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8 贵州 赵克志 1953年12月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林树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而回族的河南省长李成玉调中央任职后,目前除了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主席外,也没有少数民族干部担任省长或直辖市市长职务。>>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梁光烈:不希望因美国对台军售再次损害中美关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