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

2010热点话题

编者按:

网络与现实相隔并不远。2010年一波接一波的网络热点话题浮出页面,这些话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或曾经给我们带来喜悦、或曾带来困惑与争议。在这年终岁末之际,让我们来一起盘点这些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话题,再次回顾这一年的纷繁与不平凡……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并委托该公司制作的一部国家形象宣传片。此次的国家形象宣传片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30秒长度的电视宣传片,即目前已经开拍的人物篇,参与拍摄的人员都是国内外比较有影响力人。另一部分是15分钟长度的短纪录片,并供我国驻外使领馆及重要外宣活动使用,力图从更多角度、更广阔的视野展示当代中国。

 

2010热点话题    国家形象系列宣传片拍摄工作在京启动

                  我国进入国家公关时代 国家宣传片关注普通人

                  打工子弟小学入镜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图)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植入性广告令虎年央视春晚成为观众口诛笔伐的对象,其中小品王赵本山遭到网友痛批。在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中,演员公然为某酒、某网站打起了广告,而赵本山说要带王小利去某地旅游也被网友质疑为是在为其打广告……

 

2010热点话题    春晚植入过多广告是对观众的不尊重

                 央视春晚广告收入创新高 零点报时“10秒值半亿”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2010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4月1日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清理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截至目前,共撤销驻京办625家。

 

2010热点话题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介入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谈驻京办清理与规范成果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5月以来,随着北京警方高调查封包括“天上人间”在内四家所谓“顶级”娱乐场所,中国各地警方掀起了新一轮“扫黄风暴”。重拳频出先是今年年初之时,大批低俗色情网站被关闭,网络环境得到净化;5月11日,北京,一场笃定的精确打击,一举将“天上人间”夜总会延续十多年的张扬打翻在地。随即,一场发轫于北京的扫黄行动向全国其他地区迅速传导,迄今这场风暴已刮向至少26个大中城市,查获有偿陪侍等涉黄人员数千人……

 

2010热点话题    专题: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2010中国“扫黄风暴”纪事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年,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创下收视冠军,广告暴利激增的刺激下,中国各地省级卫视争相模仿,纷纷推出相亲节目。中国政府的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对此迅速重拳出击,整治电视婚恋情感类节目低俗丑陋之风。

 

2010热点话题 中国重拳整治电视婚恋情感类节目低俗丑陋之风

               广电下文央媒"炮轰" 舆论连环炮打退"相亲"热潮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张悟本:伪养生食疗专家,著有畅销书《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2010年2月做客湖南卫视《百科全说》节目后,其知名度也迅速提高。2010年5月有媒体报道其有学历造假的嫌疑,书中宣扬的“绿豆治百病大法”引发市场绿豆涨价,其食疗理念也遭到专家质疑。

 

2010热点话题   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回应张悟本“绿豆养生”理论

                 卫生部:非医疗机构从事养生保健将规范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地沟油,泛指在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劣质油,长期食用可能会引发癌症,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由于存在不小的经济诱惑,仍有人铤而走险销售地沟油。针对民众反映强烈的地沟油问题,国务院办公厅2010年7月发布文件,决定组织开展地沟油等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

 

2010热点话题

    中国年约300万吨地沟油入市 10顿饭1顿有地沟油

                  厨师透露川菜馆和湘菜馆使用地沟油最多(图)

                  地沟油存在是餐饮业内公开秘密 利润率超300%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

 

2010热点话题新版《红楼梦》未开播前,就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今年9月,“新红楼”终于揭开面纱,但观众反馈并不理想,贬的多褒的少,对于该剧的台词和旁白、诡异的配乐、漂移的镜头以及华而不实的场景,很多观众表示不满乃至不接受。更有有观众评价说:“新版《红楼梦》是一场认认真真的闹剧。”

 

2010热点话题   新版《红楼梦》的雷与红(图)

                 七成人更喜欢87版《红楼梦》重拍经典好评率为何太低

                 新版《红楼梦》落幕 四大争议氛围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