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方称海外开办40家公司系误读
2011-01-10 17:04:56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予以澄清

核心提示

昨天少林寺和释永信方丈再次成为舆论焦点:缘起北京某媒体的一篇报道《释永信称少林寺在海外开办40余家公司》。

该报道称,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举行的“第八届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透露目前少林寺在柏林、伦敦等地直接办了40多家公司,另外还间接办了一些公司。他同时表示希望资金充裕时能在海外买地建房。

这则报道是否属实?少林寺方面又有什么样的反应?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表示,“少林寺海外40家公司”的报道是一种误读和误导。

论坛现场,钱大梁织“围脖”

前天下午,钱大梁与释永信方丈一起在北京参加了北京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作为钱的“粉丝”,记者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他在论坛现场发的微博。

前天18:42,钱大梁在论坛现场织出一条“围脖”:“文化部、北京大学‘2011年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贾磊磊教授演讲:……中国武术、功夫在国外一直被误解,西方把李小龙等代表的肢体技击当成武术全部、当成功夫最高境界。直到少林寺、少林功夫以多种方式一步步向世界展开自己禅武合一内涵,国际主流社会才真正向当代中华文化敞开大门。”同时他还上传了贾磊磊教授现场演讲的图片。

前天22:53,钱大梁再织“围脖”:“永信方丈下午在北大演讲:文化传承与‘走出去’……掌声一片。”并上传了一张他现场拍摄的永信方丈演讲的图片。

媒体“围堵”,钱大梁博文作答复

昨天,这篇标题为《释永信称少林寺在海外开办40余家公司》的报道遍布各大网站,成为各大论坛的热门话题。该报道是否属实,昨晚,记者拨通了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的电话。

钱大梁还在北京。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篇报道是一种误读和误导。”他说,1月8日下午,永信方丈登上讲台时已经下午6点多了,他的演讲只有20分钟。永信方丈演讲后,许多媒体记者表示要进行采访。但方丈要连夜赶回郑州,只能婉拒,“没有一家媒体现场进行采访”。

钱大梁说,刚有记者问他,看到报道是不是很生气,钱大梁说他并不生气。这则报道只能说是关于少林寺的众多歪曲和误读的新版本。近年来,少林寺一次次被“高调”,被置于舆论的焦点,少林寺的许多做法,被一些媒体用商业化、产业化的理论进行解读,少林寺都选择了“只做不说”,但一次次被误读、“被采访”后,这次钱大梁选择了书面回答。他说:“我已把对于此报道的观点发在了博客中。也贴到微博里,希望这次不要再被媒体误读。”

钱大梁还表示,他的这次表态,本意并非要对谁发难,也无意责怪。而是希望“建立文化传承与文化产业之间良性的生态关系”。他希望,媒体在报道少林寺、少林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时,不要简单地将文化传承与文化产业相互替代.

来源:大河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0.8 贵州 赵克志 1953年12月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林树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而回族的河南省长李成玉调中央任职后,目前除了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主席外,也没有少数民族干部担任省长或直辖市市长职务。>>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现职31个省级政府“一把手”扫描 注重基层经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