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汕尾烟草局长出境记录被晒多次往来港澳遭质疑
2010-12-29 16:38:4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10月25日,天涯论坛上一则名为《无良烟草局长任人唯亲强行解聘贫病职工》的帖子,把汕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陈文铸推上风口浪尖,文章指陈文铸为把亲信安插进单位,不惜与7名业务骨干终止劳务合同。

不久,广东省烟草专卖局人事劳资处调查组出示了一份调查文档,认为“网帖反映的情况基本失实”。

风波并没就此平息。昨日,一则名为《晒晒最牛烟草局长的出入境记录》的帖子又被置顶到猫扑论坛首页,主角依然是“陈文铸”。文章指出“陈文铸”持有两张身份证、两张护照,近些年共进出港澳“65次之多”,该帖子并贴图为证。

“国企老总频繁出入港澳搞神马(什么)?”截至昨日16时,猫扑的原帖点击率就已突破10万,网民的好奇心再次被点燃。

网民建议纪委展开调查

“出入境记录表”共5张,详细罗列了从2004年10月到2007年11月期间,“陈文铸”进出港澳的情况,包括港澳通行证编号、出入境时间、出入境口岸。据记载,仅2005年,“陈文铸”经罗湖、拱北、文锦渡等口岸进出港澳就有18次。

证据的第二部分是“陈文铸”与“陈涛”(网帖认为这是陈文铸的假身份)的户口信息。贴图上,“陈文铸”与“陈涛”的外貌很像,出生地均为陆丰市,但身份证号、出生年月不同。

网民注意到,“列表”里陈文铸出境后逗留港澳的时间一般很短,以2005年6月为例,6月7月、6月9日、6月12日、6月19日,“陈文铸”4次从罗湖出境后,逗留的时间均只有2小时左右。

“频繁进出,短暂逗留,陈文铸的举动既不像是游客,又不像是因公出差,让人生疑”。昨日,猫扑论坛上,跟帖的网民认为,假设网帖里的证据属实,就应问责。陈文铸如此频繁出入港澳,是招商洽谈,还是旅游购物,又或者还有其他目的。

联系到今年6月,广州一家外轮公司负责人因挪用公款先后数十次赴澳门赌博,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网民们建议,烟草系统的纪委部门也应对陈文铸展开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0年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1月,云南省昆明市也在主城四区内率先实行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据称每年可节省交通支出2588余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年中国因公出国等“三公消费”减少57.51亿
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送礼金购物卡一律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