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约翰诞辰130周年 马约翰纪念馆鼓浪屿开馆

2012-12-10 09:35:0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是我国杰出的体育家、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诞辰130周年。为纪念马约翰在中国体育界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厦门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于8日起在鼓浪屿联合举行纪念活动。

据悉,系列纪念活动内容包括:举办座谈会、足球邀请赛、马约翰新铜像揭幕仪式、马约翰纪念馆揭牌仪式以及出版纪念书籍等。其中,纪念马约翰诞辰130周年足球邀请赛已于8日下午举行。

马约翰纪念馆9日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该馆占地200多平方米,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展陈内容由清华大学体育部负责。展厅主要由主厅、怀旧厅、影响厅、奥运厅、缅怀厅、栋梁厅六大部分组成,采用图片、文字、影像结合的方式,生动、全面展示了马约翰为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中国体育事业进步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在其精神影响下,涌现出来的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马约翰(1882年——1966年)出生于鼓浪屿,是我国体育界主要领导者之一。作为清华大学教授,他一生积极倡导、热情指导体育锻炼,为人师表、德高望重并广受尊敬,著有《体育的迁移价值》《我们对体育应有的认识》等论著,被誉为“中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邓京荆 标签: 体育家 教育家 马约翰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