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防汛抗旱专题>洪水预警
贵州将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望谟县防洪工程
2011-06-16 15:28:32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贵州省望谟县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针对望谟县在特大洪灾中暴露出的防洪减灾能力偏低的问题,贵州省将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加强望谟县防洪工程建设,切实提高望谟县防洪减灾的能力。

记者从贵州省水利厅了解到,贵州水利部门正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抓好望谟河防洪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将充分考虑望谟河流域生态脆弱、河水泥沙含量重的特殊性,工程措施与生物措施结合,上蓄、中疏、下排结合,堤库结合,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提升望谟河防洪减灾能力;从依法治水管水、确保行洪安全的角度提出对侵占河道违法建筑的清理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预测、预警、预报等非工程措施,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防洪预案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精心编制多个方案,并在充分比选的基础上推选出最优的技术方案。

6月6日凌晨1时至3时,望谟县突降暴雨引发特大洪涝灾害,截至10日,全县共有8万人受灾,死亡21人,失踪31人,伤病87人,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公安部亮剑行动: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