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防汛抗旱专题>最新动态
国家防总派出三个专家组协助地方抢险救灾
2011-06-15 17:22:44      来源:水利部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14日8时~15日8时,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浙江北部、湖南中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降了暴雨,局地降了大暴雨。最大点雨量为:江西婺源260毫米,广西罗城195毫米,安徽黄山195毫米,湖北武穴181毫米,浙江衢江167毫米,湖南邵阳153毫米,贵州从江134毫米。

受近日降雨影响,江西昌江、乐安河、修水,浙江钱塘江、曹娥江支流以及湖南资水支流蓼水、湘江支流涟水、涓水,安徽水阳江上游、新安江上游,广西柳江支流东小江、太湖河网地区等20多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超警幅度0.05~4.03米。

受上游来水及区间支流洪水汇入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三峡水库14日14时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入库洪峰17000立方每秒,长江中下游干流宜昌以下江段及两湖水位回升明显,日涨幅0.22~0.78米。15日8时,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主要控制站的水位较今年最低水位回升了2.78~5.86米,但仍较多年同期水位偏低0.69~3.32米,低于警戒水位4.81~10.48米。

受局地强降雨影响,湖南岳阳临湘市有两座小型水库发生险情,国家防总昨日已紧急派出两个专家组与正在湖南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起赶赴水库出险现场,协助指导抢险工作。目前水库险情已基本控制,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巡查。此外,湖北十堰房县发生了山体滑坡阻塞堵河支流平渡河河道,形成长100米、宽70米、高35米的堰塞体,壅水约150~200万立方米。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滑坡现场,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堰塞体已过流、下游受威胁的1900多名群众已安全转移,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之中。国家防总前期派往湖南、江西的工作组继续在灾区一线指导工作。

来源:水利部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