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全国人大代表们聚焦经济和民生问题

2014-03-18 16:56:59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重庆代表团周琦等12名代表分别领衔提出议案15件,所提议案均为法律案;其他方面议案涉及医药卫生方面、社会管理、法治建设、“三农”及教育和环境保护方面。此外,48名代表共提出建议211件,其中全团建议1件,即《关于充分发挥重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重要作用的建议》。

记者了解到,重庆代表团此次提出的议案建议数量增加,整体质量较高。会议期间,重庆代表团代表人均提出议案0.24件、建议3.46件,均高于全国平均数。这些议案、建议,绝大多数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整体质量较高。如《关于修订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议案》,不仅有案由、案据,还附有法律的文本草案,配有立法背景资料说明。

据悉,经济和民生问题仍然是代表们所关注的焦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类建议占建议总数的50%,这充分发反映了重庆是欠发达地区、还处于欠发达阶段的“双欠”特点,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要求加快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迫切愿望。

另外,“三农”和法治建设等问题代表仍然十分关注。在代表建议中,“三农”和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建议都达到10%以上,这是代表多年来持续关注的问题,其中,“三农”方面的建议达到13%以上。

此次会议期间,重庆代表团议案小组着重抓了会前、会中各个方面的工作,扎实做好会前基础工作,认真准备提出全团建议,还抓好议案建议初审把关。对代表提出的每件议案、建议,议案小组工作人员认真初审,并且及时录入报送议案建议,统筹做好其他相关工作。(记者 谭英姿 冀晋)

编辑: 黄适 标签: 两会 重庆代表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