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重庆特别行动隆重举行

2012-10-15 16:29:00 来源:中国日报社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重庆特别行动今天正式启动,大赛优秀团队及专家评审云集北部新区,带来了“高能量密度燃料电池系统”、“降解阻燃复合型机车轮缘固体润滑棒”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甚至专为我市部分企业量身定制的高科技应用项目。活动期间,来自剑桥等英国顶级高校的团队代表将展示各自带来的项目,并与我市相关企业就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进行接洽;来自英国金融界和通讯网络、软件等技术领域的资深专家还将做专题演讲,介绍国际业界的最新发展形势及前沿资讯。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市政府对从英国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重庆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和求贤若渴的开放姿态。她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经济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与一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密不可分;而此次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重庆特别行动,正是今年我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系列举措中一项极为重要的国际活动,将为进一步拓宽我市引智引才渠道,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探索成功经验。

据悉,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重庆特别行动如期在渝举行,充分体现了科技含量高、应用性强这两大亮点。来渝团队多数是来自剑桥、牛津等英国顶级学府的博士生和学者,其研发的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机械制造、通讯等领域的前沿科技;同时,项目有效地针对和解决了重庆本地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力帆、海扶等市内知名企业均对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有望达成合作意向。(记者 马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