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轨道3号线将开大站快车 第二条机场路年内建成通车

2015-01-19 15:59:02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市民今后坐轨道3号线去机场将更快更方便。昨日,市人大代表、市轨道交通集团高级顾问李秀敏透露,轨道3号线大站快车运行方案已基本敲定,最快今年上半年将上线运行。届时,全线39个站点,大站快车约有1/3不停靠,牛角沱到江北机场只要约30分钟。

轨道3号线南起鱼洞,北至江北机场,全线设车站39个,全程运行1小时40分钟左右。按照目前的方案,大站快车运行后,将设27个大站。包括鱼洞、鱼胡路、九公里、二塘、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南坪、工贸、两路口、牛角沱、华新街、观音桥、红旗河沟、嘉州路、郑家院子、唐家院子、狮子坪、重庆北站、龙头寺、童家院子、金渝、金童路、鸳鸯、园博园、回兴、江北机场。

目前,3号线没有可以“超车”的越行车站。如何实现大站快车上线运行?李秀敏解释,大站快车车辆、线路与现在并无差异,只是在运行时间上稍作调整。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和大小交路套跑,实现大站快车运行。

“牛角沱到江北机场只要约30分钟,发车间隔也会进一步缩短。”李秀敏说,大站快车上线后,轨道3号线的运营效率将明显提升。观音桥、红旗河沟等站的客流拥挤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据了解,大站快车最快今年上半年就能上线运行,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方案。

成渝客运专线国庆开通

成渝客专(成渝高铁)全长308.2公里,全线设12个站——成都东、简阳、资阳、资中、内江、隆昌、重庆荣昌、大足、永川、璧山、沙坪坝、重庆站(菜园坝)。成渝客专建成通车后,重庆、成都这两个超大城市间的时间将缩短为1小时。

兰渝重庆段年底建成

三万南(綦江三江经万盛至南川)铁路将在年底建成通车,目前重庆主城至合川渭沱已开通,主城到合川坐火车20分钟可到达。

郑万铁路重庆段年内动工

郑万铁路是京昆铁路大通道中的一段,也是郑渝(郑州-重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郑渝的另一部分渝万铁路(重庆—万州)已于2012年底全面动工。郑渝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全线建成后,重庆坐火车5小时内可直达郑州。

今年,我市将新增营运铁路155公里,全市铁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29公里,此外铁路环线也将加快建设。

3条高速公路年内通车

今年内,我市将建成黔江至恩施、铜梁至永川、开县至开江3条高速,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25公里。

7000公里路网升级改造

在城乡公路改造中,计划启动7000公里公路路网升级,并同步推进通乡通村公路,解决百姓出行难问题。

机场

T3航站楼及东航站区

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飞行区跑道将在今年底前基本完成。T3航站楼使用后,重庆江北机场将实现3条跑道运行、拥有70万平方米的航站。

巫山机场年内动工开建,武隆仙女山机场将在今年完成可研报告审批;万州机场和黔江机场将“扩能升级”。

今年,我市将在20多个区县布点建设一批通用航空飞机机场。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大站快车 轨道交通 建成 兰渝 龙洲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