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中考体育增测中长跑 成绩暂不计入总分但需达标

2015-01-19 15:59:02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中考体育增测中长跑 成绩暂不计入总分但需达标

  学生在参加25米×8中考体育项目考试。(本报资料图片)

  中考体育要考中长跑了。1月15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我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将于4月举行,考试项目有4个,在去年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三个项目基础上,今年增加了中长跑,不过,中长跑成绩不计入总分。

  考生必须参加中长跑 今后或成计分项目

  据了解,凡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中招体育考试)。考试时间定在今年4月1日—4月30日。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区县(自治县)教委决定。

  考试项目有四项,其中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成绩要计入总分,中长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成绩不计入总分,但考生必须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的要求,方能参加其它三项的测试。这三项考试满分为50分,其中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

  为什么将中长跑纳入中考体育项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解释,中长跑对于增加学生耐力等方面非常重要,今年首次正式纳入中考,但暂时不计入总分,但以后可能将纳入中考计分项目。

  丧失运动能力者按满分八成算

  据了解,根据规定,因身体残疾或身患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获准免试后,按满分的80%(4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因残、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获准免试后,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免试考生的申请及佐证材料要存入考生档案。凡获准免试的考生名单必须在学校张榜公布。凡弄虚作假者,体育考试成绩以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贫困家庭可免考务费

  市教委表示,按照以考养考和专款专用的原则,向考生收取体育考务费每人12元(每项4元)。

  对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力缴纳考务费的,由学生家长申请,村、乡(镇)或街道、单位签注证明意见,由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批准予以免交。免交人数比率控制在15%以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