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跳槽季 花38万买游戏机送员工 老板年终留人也蛮拼的

2015-01-07 11:19:56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跳槽季 花38万买游戏机送员工 老板年终留人也蛮拼的

  石桥铺一家科技公司,三对恋人合影。 记者 吴珊 摄

  新年伊始,又到一年“跳槽季”。老板最不愿意看到的是,自己寄予厚望的员工又要跳槽;员工最纠结的是,自己今年是“跳”还是“不跳”?日前,重庆一老板为留住人才,花38万元买了百台游戏机要送员工。网友看后纷纷表示:“有一种老板叫做别人家的老板”、“看了这新闻是该考虑跳槽了”……在这个让员工躁动不安的季节,作为老板,那该怎么做才能“稳定军心”?

  待遇留人

  加薪水增福利

  送百台游戏机给员工

  “我们这个行业人才稀缺,年轻人也不愿意来。”今年37岁的杨才国是江津人,几年前在九龙坡区开了上品印刷公司,现有员工30人。

  杨才国透露,前几年,每年年初会有多位员工递辞职信,理由也千奇百怪。“其实大多数是因为待遇问题离开的。”杨才国说,因为珍惜人才,他会用“加薪”来挽留员工。但盲目加薪也会招致同级员工的不满,这时候他会在适当的时机给他们一些福利。比如考虑到全公司的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如果员工带着家属来重庆打工,他会特意安排单独的住宿间;因为是私企,一般不给员工买保险,偶尔他也会为了留住员工专门买全保险……杨才国说,经过他的努力,今年还没有人提出离职。

  据重庆一媒体报道,考虑到春节后是员工离职的高峰期,近日,两江新区一家软件公司的老板买了100台最新的游戏机XBOX ONE要发给公司100位员工,据悉,这些游戏机价值近38万元。

  ■专家解析

  根据需求留员工可行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教授曾国平表示,留住员工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从物质上,也可以从精神上,杨才国根据员工的需求,实行灵活多变的留人方式,值得一些企业借鉴。现代管理理念强调人性化和一定的物质刺激,在满足一定物质需求的情况下,满足员工安全、家庭等多方面的需要,才能从根本上留住人才,算是比较好的管理模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