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渝客专三月验收五月调试 市民乘车“随到随走”

2015-01-07 11:19:56 来源:交通运输部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渝客专三月验收五月调试 市民乘车“随到随走”

  正在建设中的成渝客专客运站。

成渝客专三月验收五月调试 市民乘车“随到随走”

  1月4日,成渝客专璧山车站进入装修阶段。

  市民期盼已久的成渝客专将在今年3月进行静态验收、5月动车上线联调联试,并于国庆当天通车投用。重庆、成都这两个城市间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

  成渝客运专线,全长308公里,比505公里长的老成渝铁路线缩短了近200公里路程,其中四川境内185.5公里,重庆境内122.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西起成都东站,后自西向东依次途经站点为,四川境内的简阳南站、资阳北站、资中北站、内江北站、隆昌北站,重庆境内的荣昌北站、大足站、永川东站、璧山站、沙坪坝站、重庆站(菜园坝);或经璧山站到达重庆北站。

  按照设计,成渝客专以城际客流为主,建成后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用公交化运行。所谓公交化运行,即列车发车班次间隔为几分钟一班,并开行快车和慢车,快车大站停靠,慢车则站站停,乘客基本可实现“随到随走”。

  因成渝客专今年10月开通时,沙坪坝站、菜园坝站未建好,将先开通成都东站至重庆北站。待沙坪坝站、菜园坝站建好后,成渝客专不同的车次将分别开通到菜园坝站(经沙坪坝)和重庆北站。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成渝客 北站 随到随走 验收 成都东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