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万铁路年底建成 坐火车游金佛山、黑山谷、古剑山

2015-01-07 11:19:56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万南铁路年底建成

金佛山 黑山谷 古剑山

一条铁路游不用自驾了

坐上火车去旅游,穿山越岭看不一样的风景!曾几何时,这样的心境多么令人神往!不久,你也可以坐火车一路游遍古剑山、黑山谷、金佛山等景区。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三万南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有望于今年底建成,最快明年,市民不必劳心费力自驾了,坐上火车就可游历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南川区周边景点。

三万南铁路全长66公里,起于綦江三江镇与渝黔铁路三江站接轨,经万盛至南川与南涪铁路南川站接轨。该工程是对原有沿途铁路干线的整体改造升级,全程设计时速由80公里/时提高至120公里/时。全线有7个站,其中新建三江东、万盛、石莲、南平镇4个车站,改扩建三江、万盛西、南川3个车站。据悉,上述站点分别距离古剑山、黑山谷、金佛山景区并不远,盘山道路也不错,未来完善指示路牌标线后,有望开行旅游巴士或接驳客运班车,20~30分钟可达,方便你坐火车转乘接驳车到景区。

三万南铁路改造完成后还是客货两用线路,最大功能就是像桥梁一样,连接老渝怀铁路和在建中的新渝黔铁路,让我市铁路运输网络进一步完善。

目前,渝黔铁路线由菜园坝站可到綦江,三万南铁路明年拟开通4对客运列车,有望成为渝南地区火车旅游精品线。

记者 朱昕勤 记者 毕克勤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古剑山 黑山谷 金佛山 火车游 铁路全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