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审批全面放开 一台电脑也可开网吧了

2015-01-07 11:19:56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审批全面放开 一台电脑也可开网吧了

市民在江北区一网吧上网 记者 邹飞 摄(资料图片)

日前,市文化委、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市文化执法总队联合下发《关于完善管理政策加强执法监督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全面放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

取消了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取消计算机数量限制、将最低营业面积调整至不低于20平方米……这是我市自2009年暂停网吧审批以来首次“松绑”。

亮点1

不再限制网吧总量了

【新政】《通知》明确:取消文化行政部门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

【解读】市文化委市场处处长方林江:2009年4月20日,市文广局下发《关于暂停网吧审批工作的紧急通知》,规定各区县停止受理网吧设立申请,全市单体网吧总量布局不得增加。自此,5年多来,重庆单体网吧数量没有增加,现有网吧3256家。

此次新政放开了对全市网吧总量和布局的限制,是市场改革的一个最大变化。减少了政府对网吧行业的干预,让行业的市场竞争机制重新回归正常。

亮点2

一台电脑也能开网吧

【新政】通知明确: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限制。

【解读】方林江:以前,不仅开设网吧总量有控制,而且网吧内计算机数量也有明确规定:一个网吧计算机数量不得少于120台。

按新政,即使只有一台计算机,也可以开网吧。当然,就实际经营成本看,应不会有投资者这样干。不过,这一新政表明了政府态度——由市场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