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今天中午12点 重庆3条轨道延伸线齐通车

2014-12-30 10:18:09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分别是6号线五里店至茶园段、2号线新山村至鱼洞段、1号线大学城至尖顶坡段;3号线8辆编组列车今晚上线

1号线

大学城—尖顶坡段

车站:1座 里程:1.94公里 票价:2元

运行方式:1号线仍实行大小交路套跑,即小什字至双碑、小什字至尖顶坡。

运行时间:6:30—22:30。

发车间隔:开通运营初期,小什字至双碑段平日早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缩短为3分10秒,双碑至尖顶坡段间隔为6分20秒。

票价:大学城至尖顶坡,全程票价2元。到其他站点依然按照3元[6-11公里(含)]、4元[11-17公里(含)]、5元[17-24公里(含)]、6元[24-32公里(含)]、7元[32公里以上]的标准收取。

尖顶坡站: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科技大道北线与大学城西路交叉路口西侧50米处,龙湖U城天街旁。有241、272、273等多路公交车可供乘客换乘。

2号线 新山村—鱼洞段

车站:7座 里程:12公里 票价:4元

沿线设有天堂堡站、建桥站、金家湾站、刘家坝站、白居寺站、大江站(暂缓开通)及鱼洞站等7座车站,全线均为高架车站,同时设有1处车辆段(白居寺车辆段)和1座公轨共用跨江大桥(鱼洞长江大桥)。计划32列车上线运营。

运行时间:试运行期间7:30开班,20:30收班。

发车间隔:开通运营初期,平日早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缩短为3分05秒,区段为较场口至天堂堡;双休日较场口至天堂堡间隔为4分30秒。天堂堡至鱼洞段间隔约10分钟(平日、双休日一致)。

运行方式:按照两个独立运营交路运行,即较场口至天堂堡运行39分钟,天堂堡至鱼洞运行16分钟。

票价:从新山村到天堂堡、建桥、金家湾、刘家坝4个车站,票价2元;新山村到白居寺和大江站,票价3元;新山村到鱼洞全程票价4元。

3号线

8辆编组列车今晚上线

今晚8点左右,轨道3号线4列8辆编组列车将正式上线试运营。这是世界首次采用8辆编组单轨列车上线运行。

目前,沿线车站站台已更新了安全门编号。部分安全门边贴上了8节编组列车的提醒标志。记者在嘉州站看到,13号安全门边贴着一张崭新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六节编组车,13-16号门不开。”在8节编组列车运行区间的各个站台,都会在13-16号安全门旁边张贴这样的提示牌。同时,站台显示屏也会提醒到站列车编组。

3号线8节编组列车投入运行后,最大载客量将由1340人增加到1800人左右,可满足高峰小时3万—4万人次的中大运量需求。

另外,因为3号线每辆车都有独立的动力系统,所以增加车厢并不会影响列车时速。8节编组列车和其他编组列车运行时速不会有区别。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鱼洞长江大桥 尖顶坡 延伸线 通车 双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男子自杀砸死路人 经查跳楼者竟是重大逃犯

重庆现“最牛”空中连廊 离地68.5米

运沙车卸沙致男童被埋遇难父亲徒手挖沙

沈阳一人行天桥被撞塌1人被困仍在施救

精彩热图

吉林:雾凇外景美丽冻人婚纱照

清华附中工地脚手架倒塌 多人死亡

北京地铁7号线初体验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