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极限跑:连跑12个小时88公里 牛人跑90圈用8小时

2014-12-29 10:50:08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极限跑:连跑12个小时88公里 牛人跑90圈用8小时

重庆极限跑:连跑12个小时88公里 牛人跑90圈用8小时

  12日,本报报道了一群热爱跑步的牛人的故事(《重庆这群牛人爱上极限跑:根本停不下来》)。昨日,这群牛人来到两江新区幸福广场,开始了一场极限跑活动,他们要在12小时内跑完88公里。

  风雨无阻

  从早上7点跑到晚上7点

  昨日早上7点左右,天空飘着细雨。在两江新区幸福广场上,一群来自“重庆徒步天下”群的跑者换上运动衣、戴上帽子、系好鞋带,正进行热身运动,准备开始一天漫长的挑战。

  记者了解到,幸福广场一圈有980米,跑者将在这一个固定的圈中跑12个小时,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完成90圈以上即达标,也就是说至少要跑88公里。为避免跑者晕圈,规定前5个小时逆时针跑,后7个小时顺时针跑。参与者最年轻的为30岁,最大的有62岁,男性22人,女性8人,男女要求一样。

  一声令下,跑者出发了。其他的跑步爱好者当起了志愿者,有的准备食物饮料,有的负责计数,还有的当拉拉队。雨越下越大,跑者的衣服都湿透了,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在雨中跑比较困难,被雨水淋湿很不舒服,而且天雨路滑,对平衡力和控制力有更高的要求。”网友“冉冉”说。

  老当益壮

  七旬婆婆陪着女儿跑步

  记者尝试走了一圈跑者的路程,按正常步速需要约12分钟,而按照88公里12小时计算,每一圈只能花约7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在附近转悠,有时还跟着跑者跑上几十米。老太太姓翁,73岁,“我的女儿今天参加了极限跑,我是来跟着她跑的,也给她鼓鼓劲”。翁婆婆看上去气色不错,跑起步来也很带劲。“妈妈,你年龄大了,天雨路滑的,你跑步危险!”跑步时,女儿陈兰一直劝翁婆婆不要跟着跑,怕她摔倒,但翁婆婆一直坚持,边走边跑跟了跑者10多圈。“我的女儿参加类似的活动经常带着我,我身体还可以,跑一跑没得问题。”翁婆婆笑得很开心。

  第一牛人

  跑完90圈只用8小时28分

  昨日中午12点,跑者逐渐显露出疲态,但大家都咬牙坚持,不肯松懈。网友“阿伟”却越跑越起劲,通过休息点时还主动向大家挥手。“跑步过程中是可以进水进食的。”“重庆徒步天下”群的群主李红林说,现场准备了开水、饮料、糖水、稀饭、方便面、巧克力、面包、馒头等,方便跑者补充能量。“阿伟,你已经有50圈了!”一旁计数的志愿者说,目前“阿伟”是第一位。在志愿者的要求下,“阿伟”停下来喝了一碗稀饭,补充体力。

  “阿伟”叫刘东伟,是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很有长跑天赋,仅跑了1年就参加了“超百”比赛,完成了105公里赛程。“我没想那么多,觉得跑步适合自己,就一直坚持。”刘东伟说,自己喜欢跑步,每一次跑都很开心,不太在意结果。

  下午3点28分,网友“阿酷”已跑完90圈,但他选择了继续挑战极限。直到晚上7点活动结束,“阿酷”完成了121圈,共计118千米,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名;而“阿伟”完成了108圈,共计105千米,是女选手当中的第一名。男选手全部完成了赛程,女选手有6人完成。

  这次活动没有设置名次,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要求的跑者就能得到一个定制奖牌。

  医生护士带氧气袋待命

  马拉松全程为42.195公里,这次活动的路程超过了两个马拉松。此外,马拉松的路线不重复,沿途还能看风景,而极限跑活动只能不停地跑圈。“跑圈很容易晕圈,特别是当身体达到极限的时候。”李红林说。

  记者了解到,“重庆徒步天下”群的跑者都不是专业运动员,大多数是白领、个体从业者或退休人员。李红林为每一位参加这次活动的跑者买了一份保险,同时联系了渝北区汉渝路社区医院的医生护士,让其带着医药用品在场边待命,以防万一。

  “我们有个同事是群友,来参加活动,我们就来当志愿者,准备了氧气袋和一些针对肌肉韧带拉伤、抽筋的应急药品。”一名医生说,据他观察,跑者的身体情况都不错,只需注意及时更换打湿的衣物,以免受寒。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牛人 跑圈 群主 阿酷 阿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精彩热图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