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明日G42沪蓉高速全线贯通 主城到宜昌驾车只需6个多小时

2014-12-26 10:49:46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5日,来自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的消息称,12月27日上午9:30,G42沪蓉高速重庆至湖北宜昌段通车,这标志着G42沪蓉高速全线贯通,主城到宜昌驾车只需6个多小时,全程重庆小型非年票车约收费420元。

这是我市连接湖北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同时也是我市经湖北前往上海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沪蓉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上海,西达成都。自东向西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6省20市,全长1966公里。具体线路为: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合肥-六安-麻城-武汉-孝感-荆门-宜昌-巫山-奉节-万州-垫江-邻水-华蓥-广安-岳池-南充-遂宁-成都。

据介绍,G42沪蓉高速从G50江北收费站到湖北宜昌全长约579公里,其中重庆境内431公里,已于2012年全线贯通,湖北境内长148公里。G42沪蓉高速全线贯通后,从巫山到湖北宜昌只需2个多小时,巫山到武汉4个多小时,主城到宜昌驾车也只需6个多小时。

市交委称,G42沪蓉高速将与G50沪渝高速一起,形成渝鄂两省市之间南、北两条运输大通道。同时,G42沪蓉高速沿线靠近长江,港口码头众多,水陆联运更加便捷,G42沪蓉高速全线通车后,渝鄂合作潜藏巨大机遇,双方在共同开发中西部大市场、长江经济带和武陵山区以及旅游方面空间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G42沪蓉高速将成为一条新的生态旅游“黄金通道”,串起垫江牡丹园、梁平双桂堂、万州青龙湖瀑布、云阳张飞庙、奉节白帝城和天坑地缝、小三峡风景区、大昌古镇风景区、神女峰景区、神农架景区、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和三峡大坝旅游区等旅游景区。

(记者 杨永芹)

沿江高速、G50沪渝高速和G42沪蓉高速

从主城到宜昌驾车走哪条路更近、更便宜

随着G42沪蓉高速渝鄂界的开通,目前重庆主城前往湖北有三条高速公路可选择:G50S沿江高速、G50沪渝高速和G42沪蓉高速。以到湖北宜昌为例,走哪条路更近、更方便?重庆高速集团相关人士对此进行了比较:

沿江高速

从主城G50S南岸上高速,经涪陵-丰都-石柱-冷水-渝鄂交界-宜都,全长约544公里(其中重庆段224公里),全程重庆小型非年票车约收费410元。

G50沪渝高速

G50沪渝江北收费站上高速,经复盛-长寿-太平立交-冷水-渝鄂交界-宜都,全长562公里(其中重庆段242公里),全程重庆小型非年票车约收费435元。

G42沪蓉高速

G50沪渝江北收费站-复盛-长寿-太平立交-云巫路-小三峡站-渝鄂界楚阳隧道-宜昌北,全长约579公里,全程重庆小型非年票车约收费420元。

(记者杨永芹整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