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福农贸城 50万吨农产品保“双节”供应

2014-12-25 10:59:42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双福农贸城 50万吨农产品保“双节”供应

12月24日,双福国际农贸城内,商户正在摆放刚到货的蔬菜。

(双福农贸城供图)

12月24日,记者从双福国际农贸城获悉,为保障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市场供应,该农贸城从10月中旬起,分6批次组织40多户经销商,赴海南、山东、广东、云南、江苏、四川等地进行蔬菜采购。截至目前,该农贸城已在全国各主产基地共组织50万吨农产品,满足市民“双节”期间“菜篮子”需求。

根据重庆市场现状,双福农贸城组织经销商在全国多个蔬菜基地争取到优先、优惠采购权,并签订了土豆、辣椒、西红柿、瓢儿白、萝卜等老百姓餐桌需求最大的大宗农产品产销对接合同。近日,预计10万吨海南反季节蔬菜、8万吨云南叶类菜、2万吨山东仔姜、5万吨奉节脐橙将入市销售。

同时,该农贸城还与全国主要农贸市场建立联动关系,包括北京新发地、山东寿光、成都濛阳、深圳海吉星、南京众彩等多个农产品骨干调节市场。通过联动,这些市场的农产品购销信息将定期通报,一旦出现供应短缺便能随时进行应急调节。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市场繁荣、做好保供工作,双福农贸城在前期已投入800余万元优惠补贴的基础上,还将提供1400余万元优惠回馈客商。如为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市场将继续免收摊位租金、停车费、大宗垃圾处置等各类费用,并对采购客商按照吨位补贴物流和燃油费用等。

“为迎接‘双节’,我们正进一步加强市场交易秩序规范整顿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双福国际农贸城副总经理张科平介绍,一方面市场正对摊位使用的各类秤支进行校验,并已启动客商黑名单制度,严禁囤积居奇以及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则在驻场食药监部门的领导下,强化蔬菜每车必检的规范和流程,扩大干副、粮油、水果、水产等品种的抽检范围和频率,严厉打击出售假冒伪劣、腐烂变质、过期等不符合食品质量安全的产品。(记者杨艺)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农贸城 双节 双福 农产品流通 菜篮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