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打牌欠债1万多元 母亲自导自演“绑架案”向女儿要钱

2014-12-25 10:59:42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打牌欠债1万多元 母亲自导自演“绑架案”向女儿要钱

商报图形 刘颖 制

22日晚,北部新区鸳鸯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云南昆明的求助电话,对方称自己在重庆的母亲陈某被人绑架,歹徒索要12000元赎金。经过侦查,民警最终在渝中区一居民楼里找到陈某,却发现这是陈某自导自演的一出“绑架”闹剧。

母亲来电称被绑架

“我妈妈被人绑架了!怎么办啊?”22日晚11时许,北部新区鸳鸯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云南昆明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范女士惊慌失措,称自己的母亲陈某被人绑架,歹徒索要12000元赎金。

办案民警介绍,接警当晚,范女士称接到母亲电话,母亲说自己从打工餐馆下班后,在回家路上被5个歹徒绑架,不仅身上的8000多元现金被抢光,还被带至一间黑屋里,歹徒要求她给家属打电话要12000元。

接警后,民警假扮范女士的朋友给其母亲陈某打电话。一男子接了电话,在不知道民警身份的情况下,对方要求汇款12000元到一张银行卡上,否则就会将陈某丢弃在关押的黑屋里直至饿死。随后,陈某也在电话中呼喊,自称被关在一间没有窗户、没有卫生间的黑屋里,铁门也锁了,完全无法逃脱。

“被绑架”母亲睡觉

经过侦查,次日凌晨6点过,民警在渝中区解放西路守备街一居民楼中找到陈某。办案民警称,找到陈某时,她正在屋内睡觉,见民警来调查,她自称李学文,并非范女士的母亲陈某。

“我们看她住的房屋有床有窗,还以为找错了人。”办案民警说,他们找遍了整栋楼的各个房间,发现只有这个自称李学文的女子嫌疑最大,于是返回其住处。经过民警的仔细盘问,陈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自导自演向女儿要钱

原来,11月,陈某从北部新区一货运市场的餐馆离职,到渝中区解放西路的人才市场找工作,却一直没找到。心灰意冷的她就到附近守备街的一家茶馆打牌,1个多月下来,陈某输光了积蓄,还欠下1万多元外债。

陈某说,为了还债,同时掩盖自己赌博输钱的事,她自导自演了这出“绑架案”,向在外地的女儿要钱。为了让女儿相信自己,陈某还叫来一男牌友冒充绑匪,并借用其银行卡用于接收“赎金”。

由于陈某严重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鸳鸯派出所对她处以拘留10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商报记者 周舒曼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陈某 绑架案 母亲 赎金 女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