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来渝调研全民健身

2014-12-19 13:06:11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日报讯 (记者韩成栋)12月17—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带队的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条例》和《计划》)检查调研组来渝,对我市全民健身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副市长吴刚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条例》和《计划》的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目前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3.78%,市民体质抽样合格率达92.6%。公益性体育场设施建设提档增速,一场一馆一池达标的区县增加至25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2010年的0.9平方米,增加至2014年的1.21平方米。

在渝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和万盛经开区文体中心,并针对全民健身场地建设、组织建设以及活动开展等具体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冯建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贯彻落实《条例》和《计划》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体育格局在重庆已基本形成,重庆全民健身事业已结出累累硕果。下一步,全民健身事业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查漏补缺,在普及增效、理顺投入使用机制、改进工作方法、转变管理方式等方面下功夫,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家人为16岁少年买16块广告牌庆生

北京:中国车模国际交流赛

哈尔滨:世界最高、最长、占地最大的大型雪塑完工

盘点2014年度全球13种最糟糕快餐

精彩热图

瑞典冰雪酒店盛装开业 体验纯净“冰雪奇缘”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