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亚马逊携手我市打造创业孵化器 免租金税收优惠

2014-12-18 14:25:23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吴刚 实习生徐雪)记者12月17日从大渡口区获悉,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亚马逊已入驻该区天安数码城,将和我市共同打造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全方面的孵化服务,并提升我市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水平。

据介绍,该孵化平台除了数据计算、存储、数据库、分析和应用等技术支持外,还包括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市场拓展和企业管理。

重庆创业者除了能享受到亚马逊提供的上述服务,还能享受到我市提供的配套服务,包括400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场所、免费办公设施、15%的税收优惠及其他业务开发和市场营销支持。

创业者受益的同时,我市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水平也有望得到提升。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谦表示,我市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如汽车产业、仪器仪表等,去年我市生产汽车216万辆,今年将达到250万辆,这些传统企业对云计算也有着迫切的“触网”需求。

重庆项目是亚马逊在中国投建的第三个孵化平台。业界人士透露,亚马逊之所以选择重庆,是因为我市从两年前就开始打造拥有100万台服务器的亚洲最大云计算基地,目前该计划进展顺利,现在已落户约60万台,预计明年将实现目标。此外,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具备发展云计算、物联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上下游配套及人才基础。除了亚马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太平洋电信及部分互联网公司都将数据中心放在了重庆。

亚马逊电商全球副总裁容永康表示,与我市成立联合创业孵化器仅是第一步,后续将考虑双方在车联网、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合作。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我市 亚马逊 孵化器 租金 税收优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家人为16岁少年买16块广告牌庆生

北京:中国车模国际交流赛

哈尔滨:世界最高、最长、占地最大的大型雪塑完工

盘点2014年度全球13种最糟糕快餐

精彩热图

瑞典冰雪酒店盛装开业 体验纯净“冰雪奇缘”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