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多地现悬空电缆存隐患 小孩"蜘蛛网"上荡秋千

2014-12-10 10:42:24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多地现悬空电缆存隐患 小孩

沙区新桥,悬空线缆横跨道路。

重庆多地现悬空电缆存隐患 小孩

沙区新桥,悬空线缆杂乱不堪。

重庆多地现悬空电缆存隐患 小孩

沙区都市花园中路,线缆横在商铺门头上。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摄

密密麻麻的线缆架在空中,像一张张蜘蛛网,有人在线缆上晾衣服、荡秋千、挂腊肉……昨天,有不少沙区市民打进966966反映架空线缆的问题,记者随即对这些既不美观又有安全隐患的城市蜘蛛网进行实地探访。

线缆垂到商铺门头

前往新桥医院大门的道路两侧,架空线缆的情况很突出。

根据张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凤鸣山转盘往新桥医院方向,在尚品源小区门口,两股线缆临空从马路左侧延伸到右侧,加上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空本来就有的线缆,道路上空线缆纵横交错,杂乱不堪。

继续往前,两股线缆在左侧的人行道上合成一股,通过一个路口时,线缆下垂得厉害,几乎和街边店铺的门头齐高。

小孩线缆上荡秋千

文女士家住沙坪坝都市花园中路,她说,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悬空着一大捆电线,高度很低。她入住小区9年了,这些线缆一年比一年多,这条路上两根电线杆之间距离很远,电线越来越多越来越重,高一点的人过路都成问题。

昨天上午,重庆晨报记者赶到这里,文女士所指的电缆就在人行道上方不到两米的地方,跳一下就能摸到。

“很多人在上面挂衣服、挂腊肉,甚至有小孩荡秋千,虽然被大人制止,但是总是很危险的。”文女士说,每年来接电线的工人说有些电线是没用了的,有些是好的。但从来没人来处理这些电线。

线缆在空中横跨马路

还有市民反映,距重庆师范大学校门不远处的天陈路路口有“蜘蛛网”。记者昨天来到这里,发现几条线缆捆在一起,在空中连续跨越了几条马路。

在沙坪坝火车站附近的马路边,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情景:线缆跨过整条马路,几乎与旁边的人行天桥一样高。

而沙坪坝商圈里,也存在线缆悬空的情况。重庆百货大楼与旁边一栋楼的楼顶之间,挂着七八条杂乱无章的黑色线缆,十分醒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

精彩热图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