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万州建成150所留守儿童关爱中心

2014-11-13 10:10:35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万州区妇联启动了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建设,现已建成150所中心并投入使用,40所中心进入最后布置阶段,正逐步建立起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

万州区妇联依托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红岩家园、文化站等资源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中心设立留守儿童亲情聊天室、爱心书屋、活动室等,统一配置了空调、电脑、办公桌椅、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等设施设备,满足了留守儿童的学习、健身和娱乐之用。每个周末,孩子们可以来关爱中心玩耍;每到节假日,基层妇联会在关爱中心举办主题活动。

同时,万州区妇联还以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为阵地,建立和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网络。组织动员教育工作者、心理专家、“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结对子,组织留守儿童外出参观、趣味运动会、安全教育等各种活动,在“六一”等佳节开展为留守儿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举办家庭教育报告会1800余场,培训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近5万人次。并在全区加强和完善留守儿童工作考核。

文/陈隆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探访“8岁7公斤重”女孩家 未能改变的命运

宝鸡一公司私售90头淘汰奶牛 32头病牛被深埋

精彩热图

美女教师和她的山顶幼儿班

机长回应淡定播报飞机故障事件:这是应该做的

探访武汉寻常陋巷里的“平民定制”

汉武帝长公主墓地确定 曾被误认为荆轲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