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安福特重庆第三工厂正式投产

2014-11-05 10:15:01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4日,随着第一辆福特福睿斯轿车的下线亮相——长安福特第三整车工厂在北部新区正式投产,为重庆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再添助力。

长安福特第三整车工厂2012年动工,投资6亿美元。该项目拥有全球最先进柔性化生产线,能够同时生产多款车型,正式投产后,将使长安福特的年产能增加36万台,使重庆成为底特律之外福特最大的制造基地。新工厂将投产福睿斯及多款车型,福特福睿斯是福特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中级家用轿车。到2015年末,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产品,其中大部分车型将在长安福特生产。

市长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安福特第三工厂的投产和新车下线表示祝贺。他说,福特自2001年与长安合作落户重庆以来,一步一个脚印顺利发展,此前已相继建成两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厂、一个变速箱厂。第三工厂投产后,长安福特汽车年产量将超过100万辆,成为福特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近几年来,长安福特汽车产量增长迅速,中高级车占比逐渐加大,不仅对重庆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对重庆工业增加值、工业利润的增长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福特汽车公司业绩增长、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也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下一步,希望福特继续加强与重庆的合作,将亚洲研发中心落户重庆,尽快建成试车场,投产新能源车型,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形成完整的研发设计、零部件生产、整车总装、销售服务体系,为重庆汽车产业基地上档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说,福特重庆第三工厂的建成投产,是福特汽车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扩大重庆生产基地的产能是福特在中国和亚洲市场推进激进发展计划的关键一步,今后福特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高质量、具备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的车型。

中国兵装集团总经理、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说,长安福特第三工厂的投产,是长安与福特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目前,长安福特已累计生产汽车350万辆,今后几年将加快推进在重庆的发动机工厂、变速箱工厂建设,为重庆打造世界汽车名城作贡献。

市领导翁杰明、凌月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等参加有关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深圳男子掐死情人欲从20层跳楼僵持十余小时

APEC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启用 细分15个功能区

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一块块柏林墙

海南屯昌:妻子率众捉奸 反贪局长已停职检查

精彩热图

苏州提升大运河两岸亮化工程建设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