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绿化长江 建设生态重庆 重庆开展秋季植树活动

2014-11-05 10:15:01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绿化长江 建设生态重庆 重庆开展秋季植树活动

11月4日,秋季植树活动中,市民积极前来义务植树。通讯员 卢先庆摄

“我们种的是巫山的脆红李,不仅能绿化山体,还能帮助当地群众增收。”11月4日,我市在巫山县曲尺乡朝阳村,开展了“绿化长江建设生态重庆”秋季大型植树活动。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流经重庆境内的里程600余公里。为了保护长江母亲河,近年来,我市加大了长江两岸的绿化力度,先后启动了“绿化长江工程”和“生态屏障建设工程”,共在长江沿岸新造林334万亩,使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提升到45%。

“长江两岸绿化虽然取得了较大的成果,但还有不少地方需要补植补造。”市林业局造林处处长向国伟说,目前,长江两岸绿化的新造林工程基本完成,预计未来2至3年内,长江两岸的森林覆盖率将提高到50%以上。

但是,由于造林前期投入标准较低,不少地方的新造林都是同一树种的“纯林”,这对森林的病虫害防护、生态系统的稳定有一定影响。因此,我市将按照生态屏障建设的要求,逐渐在这些“纯林”中进行混交林改造和补植补造,真正达到“绿化长江建设生态重庆”的目标。 (记者 王翔 实习生 张秀强)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植树 生态屏障 纯林 我市 长江沿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深圳男子掐死情人欲从20层跳楼僵持十余小时

APEC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启用 细分15个功能区

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一块块柏林墙

海南屯昌:妻子率众捉奸 反贪局长已停职检查

精彩热图

苏州提升大运河两岸亮化工程建设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