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小面变高大上 9人筹160万元在甲级写字楼开小面馆

2014-10-22 11:06:24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看他们如何

把重庆小面变高大上

重庆小面变高大上 9人筹160万元在甲级写字楼开小面馆

重庆小面变高大上 9人筹160万元在甲级写字楼开小面馆

▲宋奇和他的创业团队

重庆小面变高大上 9人筹160万元在甲级写字楼开小面馆

▲中央厨房里,师傅们在制作小面。

小面装进盅盅里

五星级酒店总厨管理

标准化计量盐和油辣子

9人众筹160万元

开在甲级写字楼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中的《嘿,小面》热播,小面作为重庆美食的名气越来越大,但问题也暴露出来:小面摊大多店面狭小、卫生条件堪忧,让前来尝试重庆美味的游客直摇头。这,也让一名老板看到了商机,众筹(众人筹资)160万元打造一家“环境友好型”小面馆。

9月8日,一则“寻人启事”在朋友圈里流传:这则寻人启事找的不是失踪人口,而是创意小面馆的投资人。这家发起众筹的小面馆叫做“重庆盅盅面”,开在甲级写字楼。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众筹发起人之一的重庆鎏福堂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唐新宇。他说,两天就收到20多封投资意向邮件,意向投资金额超400万元,经过两周的面谈和筛选,确定了包括自己在内的9个投资人,众筹了160万元资金来打造“重庆盅盅面”。

在轻轨6号线光电园轻轨站旁的双鱼座写字楼底楼,“重庆盅盅面”店面装修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若不是店门口硕大的“重庆盅盅面”的招牌,你还会以为这是咖啡馆。

整个店面有近300平方米,开放式厨房占50多平方米,整个面馆外面还有50多平方米的下午茶座。唐新宇说:租金一个月就要花去5.4万元,店面装修设计每平方米就是160元,装修更是每平方米1200多元打造。“因为周边全是大公司重庆机电集团、川仪集团、中国移动等,白领人群居多,有10多万人在这里办公,我这里小面6元2两,牛肉面22元2两,吃个面喝个饮料,人均消费30元左右,有针对性地做白领市场,前景应该不错。”

高大上1

200平方米中央厨房

有了高大上的店面,怎样给食客呈现一碗高大上的小面呢?

唐新宇高薪聘请了五星级酒店的总厨来管理厨房系统和菜品创新,原必胜客的高级经理人来管理商业架构,上市企业的财务人员来做财务。他还关掉了原本金科蹄花面旁边的私房菜餐厅,改造成为200平方米中央厨房,召集了10多人的专业团队,由一位曾任五星级酒店行政总厨的厨师带队研发面、点心和小吃。

“制面机是专门从合川买的,南方北方的制面机有区别,而我们用的这种只有合川才有卖。”唐新宇在中央厨房现场介绍:“面粉是河南的高筋面粉,跟蛋调和的比例都试制超过了一个月,保证外卖时10分钟之内不会粘连,面和佐料用的素材都单独配好,到店里面由培训过的师傅现场打佐料保证小面麻辣鲜香。”

这样做出来的面条,唐新宇认为还有得改进,于是“重庆盅盅面”只有一种宽度的面条:比普通的韭菜叶略宽,但厚一点。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把2两小面放在外带包装里,过了10分钟,面条没有粘连,吃起来相比普通店面里的碱水面更有嚼劲。

小面不能适应多元化的胃口,唐新宇还想到了利用已有的面浇头牛肉、肥肠等开发套饭系列产品,甚至还有下午茶套餐,包含了点心小吃咖啡、气泡水等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春七旬“城市农夫”收获“阳台稻田”

乌拉满族鹰猎习俗

山西太原96岁老人展示健身“绝技”

我国恢复来访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

精彩热图

山东大学生自制“拉风”跑车校园遛弯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