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部分出境旅行社暂停赴日游报名

2012-09-13 09:43:06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赴日旅游暂停

重庆等地部分旅行社自发撤销赴日旅游团或停止接受赴日报名

日本将中国领土钓鱼岛进行所谓的“国有化”后,招致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昨天,我市部分出境旅行社自发决定:暂停接受市民赴日旅游报名。一些旅行社正在与游客、航空公司等方面磋商退团事宜。

重庆港中旅的白炼说:他们从12日起,就已撤销了在媒体上的赴日旅游组团广告,并对已报名参团于“十一”期间赴日旅游的市民做退团准备。据介绍,已有部分游客主动提出了退团。目前在港中旅报名赴日旅游的游客大约有近百人。重庆黄金假期国旅负责人董国庆表示,该社在“十一”参团赴日的游客有150多人缴了团费,其中也有游客想取消赴日。该社正在着手准备退团工作,并已停止接受欲来报名的游客。

重庆万友国旅的詹暇告诉记者,他们旅行社已有至少上百人报了名。由于是在黄金周期间,旅行社在机票和地接方面都提前支付了订金,他们因而正在和航空、地接社等磋商,希望能尽量避免或减少旅行社的订金损失。

其他

11日晚23时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宣布“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停止组团前往日本”,并表示自当日起,所属全国220家公司、5500家门店停止销售日本游产品、停止组团前往日本旅游。

据悉,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及所属各地康辉是组团前往日本旅游的最大批发商之一,每年输送大批游客前往日本旅游,为中日两国旅游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4月,康辉集团宣布:为纪念中日建交四十周年,再向日本输送5万游客,但这一计划目前显然已经无法继续实施。

四川康辉150家门市和分社自9月12日12时起,停止销售所有日本游产品、停止向日本发团。康辉旅游集团发言人表示已经报名前往日本旅游的客人,建议另行选择其他出境旅游产品或办理退团手续,四川康辉将全额退还一切费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